peach.bluedream

8天6晚 斐济之旅(香港转机)—— 多图超长篇

拜前篇所提的去哪儿网+华正商旅+港龙航空+斐济航空所赐,我们的行程如下:

[斐济比北京时间早4小时,据说斐济是世界上第一个迎接太远的国家]

6月12日下午 上海虹桥-香港,当晚住香港

6月13日睡个懒觉吃个酒店自助后,香港大半日游

6月14日一早 香港-首尔,机场代购5小时游荡后,首尔-斐济楠迪 

6月15日08:30抵达楠迪,10:00 水飞 耗时30分钟飞往 外岛 ,入住3晚

6月18日13:30搭乘轮船,耗时不到5小时到达本岛楠迪,入住本岛4晚

6月22日08:20 楠迪-香港-上海

(所以原定的8天6晚,我们实际在外漂泊了11天9晚)

我完美的行程安排全被打乱了
 

2人9晚花费如下:RMB24918(个人购物除外)

[汇率:人民币兑美元是6.58,斐济币兑美元是2.02,所以人民币兑斐济币是3.2574]

1.上海往返斐济楠迪机票:RMB 11376

2.酒店:2晚五星2500 +3晚外岛(Nanuya island 的树屋)4125 + 4晚本岛非海边度假村2150 =近 RMB 9000

3.斐济国内交通:水飞RMB2112 + 轮船FJD358+少量出租公交FJB74=RMB 3519

4.玩乐(只报了本岛的珊瑚海岸1日游+酒店内投币桌球):FJD 314 =RMB 1023


中国人民最关心的WIFI问题:

我在淘宝上搜了斐济歪饭,最便宜的一家是28元/天,看评论还不错,而且可以在斐济南迪机场自取,他们还负责免费接送机场到酒店,简直太赞了!其实后来想想,WiFi便宜的目的就是带动我们在他们旅行社预订其它的服务,哈哈哈~~~不过整体上他们的确还不错,会给你建议但又不会对你狂推销。(斐济的酒店基本上都是WiFi收费的,而且收费不便宜)


(除个别几张照片外,其它都是拍摄原片,懒得调整基本的色泽了)

折腾到晚上才入住了港龙安排在尖沙咀的酒店,吃过晚饭后就到酒店附近溜达了一圈,虽然已是夜晚,但空气还是潮湿闷热的

在星光大道还是星光花园来着,偶遇了麦兜,还是那么可爱嘛~~~


第二天懒洋洋睡了个懒觉后出门开启香港一日游,应小伙伴的要求,在乱逛时拍下此旅相机里的第一张照片

  

途径九龙公园,有只在偷看我们

  

  

  

直到晚上十点多才依依不舍回酒店,没逛够啊!


  

原先就准备在香港呆一天顺便买个对戒玩玩的,逛了大半个下午光顾着看戒指,又想要经典的又不要夸张的又不要过于简单的又不要钻的又想要铂金的,最终的结果就看花了眼,好不容易看中的又没码,最终的最终在快要放弃的时候进了最后一家店,不知道以什么理由什么眼光反正最后带了这对回家。PS:女的比男的尺寸大了3码,尽情鄙视我吧!

  


   

这是麦当劳的餐盘纸,好可爱的蛋

  

到港的第三天一大大大早,坐上酒店的机场大巴,去往下一个转机地,图上随便咔嚓了一张,有一种90年代的感觉


中午时间到达了思密达,思密达姐姐在转机的地方等我们,带我们去办理了登机牌啥的,路上简单交流了一两句,韩国的英文我实在是不理解,思密达姐姐最后放弃了跟我交流,哈哈哈哈哈~~~~~(上一次来的时候,有个地乘问我“nine 配铺铁pive?”我一头雾水,在她重复了无数遍以后,我才反应过来她是在问我是不是9:55的机票 ) 


转机时间有5小时,最近也不缺什么护肤品彩妆品,那就很无聊地把机场每家店都巡一遍呗~还很二地主动问了几个亲朋好友要不要免费的人肉代购,给自己找了点事儿做。 
  

机场里的路边摊,好像是60人民币不到,味道嘛请参考超市袋装辛拉面

  

傍晚时分,离家第三天,终于踏上此途的目的地航班,简直要哭晕在厕所了,都快忘记自己到底是要去哪里了,当初的兴奋激动也早已磨灭得差不多了。

  

  

  

  

  

在吃过了无数顿的飞机餐后,终于迎来了此行的黎明,在飞机上看蓝天白云或日出日落永远是我的爱,每当这时我的相机也会狂咔嚓咔嚓,小遗憾就是机翼挡住了部分视线,不过还是有几张美照滴,嘿嘿嘿嘿~~~~ 




耶耶耶耶耶耶~~~终于要落地了,终于要踏上斐济的土地了


  

机场等行李等了好一会儿,看到了攻略里提到的“斐济爱美的男人会穿裙子 ” 


  

  

下飞机后,旅行社的人带着我们的WiFi来接我们啦,因为15~18号原定是在外岛的,所以这部分行程就按原先的来,但没办法乘轮船了,轮船是每天08:30在南迪的丹娜饶港出发。于是就先乘水飞,跟winson之前就定好了的,一个机长,我们俩,还有一个某酒店的工作人员好像,起飞喽~~~~ 


  

 五六个小时的船程,水飞半小时搞定。让我们停在所住岛屿附近的水域上,然后所住岛的工作人员就开着小船来接我们啦!(后来问我们收取了10FJD的接船费,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停得远还是啥,因为后来有客人水飞就停在不远处,而我们是停在隔壁的某个岛水域,要么是方便那个一起乘的酒店工作人员) 

岛上度假村的所有工作人员会在岸边唱歌跳舞弹琴来迎接每一批客人,最后会很热情地送上Bula~~ 

(我居然没拍照,那就放几张去接其它客人的照片吧

看到这个红色的果汁饮料没?免费的欢迎饮料,好好喝!!!好像是番石榴汁还是啥,到现在也不知道~~~  


  
度假村大堂和餐厅以及望出去的视野,顿时有了海岛度假的惬意感。这边现在应该是冬季吧,温度基本上是30度左右,早晚会有些凉,外套可带可不带。属于那种阳光直晒下会热但不会闷不会燥热的,以至于回上海第一天我简直要粘热燥热shi了。 


关于外岛选择:

      首先隆重介绍下我们住的这个小岛屿吧:Nanuya Lailai island,是Yasawa群岛之一。网上关于这个岛的攻略或介绍并不多。因为没有去过其它岛所以没有对比发言权,这边只能简单介绍下我的选岛思路。

 (轮船路线图:右下角NADI就是本岛南迪的出发港口,右上角16就是我们去的Nanuya island) 

      来斐济的话基本上是本岛和外岛,外岛有两大群岛,离主岛比较近的Mamanuca群岛,据说每天到达的船也有多趟,去的人也很多,基本上跟团或半自由行都会安排在这个群岛,另一个就是离主岛较远的Yasawa群岛,因为离得远所以交通有限人也相对没那么多,水飞直升机随时可以到达,票价比较高,轮船的话每天一班,08:30本岛出发,大概下午一两点到达Yasawa最远的一站,然后直接返回,所以具体时间点要看你到底住哪儿。当然海水质量肯定是越远越好。两大群岛分别又有无数的小岛,对于没去之前是真的很难搞清楚自己到底要去哪个岛,

      所以我的建议是先确定你想去哪个群岛,然后在这个群岛范围内挑选你能承担的价格范围内的酒店,再去对比这些酒店所处岛屿的情况,基本上就能确定你要在哪个岛住和玩了。有些岛是很适合家庭亲子玩的,有一些是不允许小孩上岛的,所以一定要事先查清楚了,找到适合自己的。

  

Nanuya岛算蛮小的,度假村就这一个,房间有3种:蜜月套房、海边的、还有我们住的这种山腰上的树屋,选择树屋是因为便宜,哈哈哈,大概是RMB1450/晚(我们的预算是一个晚上住宿不能破2000,所以就这个吧),对了,树屋是没有空调的,但是一点都不热,仔细看上图,它的墙壁都是百叶窗类型的,打开后是四面通风的,所以一点都不热,晚上还是要盖毯子的。第一次见这种百叶窗墙,也是觉得挺搞笑的。

两串贝壳项链是下船欢迎时给我们戴上的,床上用植物叶子写了Bula你好,之后的每一天客房服务都会摘些鲜花布置在阳台、卧室和卫生间 

这是我们屋子的后面,还有各种花花们~~~  

 

 


   

这是站在阳台上望出去的视野,早上醒来就能看见这样的景致,真的好舒服,从海边走回房间大概就一两分钟,而且我觉得视野比山下海景房要好哎`~~   


  

岸边足够的躺椅,在这个岛上呆了3天,真的不知道是因为旅途太累还是这边太安逸,只要一躺下来就忍不住地犯困,简直是一座睡岛,太好睡了!晚上也是伴着海浪拍击声入睡的……  

 

  

这个披萨放了满到扑出来的胡萝卜玉米啥的,两人吃了一半就简直要撑死了  

 

继续我的流水账,第一天到达后先入住洗刷了下,吃过中饭后已经下午三点多了。点餐感受到了传说中的Fiji Time,那就是磨磨蹭蹭慢慢悠悠不紧不慢的没头脑,哈哈哈,我们刚点好餐,转身坐下,服务员立马跟过来问是是不是点了A和C?无语了,我们明明是点了A和B。而且点餐到上菜,时隔1小时。事实证明这也是正常情况,如果换成在国内,大概早被投诉了100遍了。岛上吃饭,饭量不大的话,基本上100~130FJD/2人/顿

吃完之后我们就沿着海边散步,部分沙滩好膈脚的,全是碎贝壳和珊瑚渣渣。我们居然在沙滩上看到了狗爪子印,这地方有狗?好奇ing~~(如果能带我们家小金刚来这边一起玩,那该多完美啊

这就是我们家蠢萌小金刚,强行插入图片一张 

 

这个点的海滩边没人,只有我们俩,散散步看看夕阳,之前旅途的折腾劳累也就忘得一干二净了  

有一只lonely boy在发呆,在静静地等候他的鱼儿,一旦发现立马飞过去,把它吃掉~把它吃掉~  

   

躺在岸边的网兜兜上,看看椰树看看海,聊聊天发发呆…… 对了,这边夕阳落下的时间估计最多只有10分钟左右,天很快就黑了,所以要拍照的赶紧,要赶路的也抓紧 

回去路上才发现,原来之前那个爪子印是您的呀!真潇洒真惬意啊您~~~~  

   

  

第二天,玩了心心念念的浮潜,学会了一个新的单词:snorkeling浮潜  

不过只在离岸边很近的地方潜了一下下,没有看到多少鱼儿,更别提脑海里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了。

岛上所有非电力的运动都是免费的,去活动中心借工具登记下就好,这个小船板,旱鸭子第一次体验只敢坐着或跪着,中途来了辆船,制造的波浪直接把我毫无准备的小伙伴给弄倒在海里了,哈哈哈~~~还好他会游泳。不会游泳的且划且当心。 

我是直到走的那天早上,不甘心地又去玩了下,勇敢地站了起来,而且掌握好平衡之后其实真的蛮简单的,不过还是不敢划太远,不会游泳的还是会乱想~! 


第二天早饭过后,终于开启了有备而来的活动“拍大片”,哈哈哈~~~轻便型三脚架+微单+手机APP连相机操控 

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离岛前的一晚刚好是周五,有传统的啥活动,就是每人99FJD,一起围观斐济传统的烹饪方法和享用晚餐自助,我只享用了自助餐,前面在忙着玩水没去围观烹饪,晚餐后观看了从对面岛来的原居民的表演,我们的餐费一部分也会拿来资助他们的,所以觉得这个活动还挺有意义。居民们的表演也挺用心,不得不说他们的歌声和和声真的好赞!! 

表演的最后给我们献上他们亲手制作的花环,还邀请了所有人上去一起跳舞,现场还是很欢乐的。 

 

表演过后,他们有带了些自己的手工制品,就地摆了个小集市,大家可以看着买,好像价格是看着给还是什么的,因为当时没有带现金(酒店平时吃饭什么的都可以签单,走的时候结账就好,所以3天里出来玩都没带现金) 和不确定交易价格方式,就默默地没有买任何东西,直到离岛了还在为这件事感到有点小小的不安


  

走之前实在不舍,就岸边寻寻觅觅,带了这些宝贝回家供着。

  

如同来时一样,check out之后所有工作人员又集合起来,先是代表发言,然后一起唱了欢送歌,再一一跟我们告别握手拥抱,很喜欢这样的“形式化”。也真的很不想离开。


(ps:斐济人的脑容量真的太太小,我们住7号树屋,走之后就有人住进去了,而且也是中国人,还跟我们取经问到怎么玩什么的,简单交流了下,这也是缘分吧。我是ps内容重点来了,服务员过来问到我们钥匙还给他们了吗?我说还啦,走之后又回来问还给谁了在哪里还的?因为他们找不到钥匙了,我如实回答后突然想到不是已经有人住进7号了么?服务员一拍脑袋才恍然大悟表示感谢,我竟无言以对……)  

  

乘船离开时才看清Nanuya island的全貌  

  

乘轮船的好处就是一路上可以大概领略下斐济传说中的大大小小岛,有些有人住,有些没人住,有些度假村一看就很贵,真的是每个小岛都有自己的特色  

  


5小时的船程,抵达本岛南迪,拿好行李后有免费的bus可以送到各个酒店  

因为原先是19号离开,所以安排回来后的这晚是住机场对面的Gateway Hotel方便第二天早班机。行程改变之后也就继续住着了,因为酒店性价比很高,也懒得换来换去了。  

(得知是蜜月,给我们送来了果篮,每一个都切好去核用保鲜膜包好的 )  


回到本岛的第二天是周日,镇上关门休息,也没想好到底要玩啥,就干脆任凭自己懒觉睡到了12点多,慢吞吞起床在酒店吃了个中饭,餐饮价格相对外岛还是便宜了一些的。原定抵达南迪后是住2晚五星酒店区的,因为晚了2天到,所以2晚的费用RMB2800就打水漂了(跟延误的港龙航空交涉后对方说因为航空管制引起延误,所以拒绝赔偿)。既然没住到,那就去瞄一眼呗。(酒店帮忙叫的taxi实际上是黑车专车性质的,价格会贵于打表的出租车)   

早在去之前就看到各种攻略说本岛的水质不及外岛,当我到了酒店区看到这个海水的时候,我简直太庆幸自己先去了外岛享受了海岛之美。这边的海水根本没法下去游泳,看着就是个浑水,一点都没有清澈蓝色的感觉。虽然有椰子树整个景致也还算可以。但住这里真的只能依靠酒店本身的设施和娱乐了,泳池里游游泳玩玩水就好。  

  

没啥好玩的,就坐下来点杯喝的休息会儿吧,右边这杯也是加了伏特加之类的,味道还不错,但不胜酒力只能喝了几口就给小伙伴了。


  

第二天,准备去镇上晃一圈,买买传说中神乎其神的Pure Fiji的手工皂。然后聪明如我地顺利以1FJD的公交车到达了南迪镇上。(公交车票人民币要3元呢,这么贵!) 传说中没车窗的公交车,哈哈哈~~~还有,这边的公交站是不写有几路车也不写路线的,只有个mini的牌子上写个Bus Stop。我……%**&……%%&只能来辆车直接问到不到镇上?! 


镇上的集市,去走了一圈就出来了,简直太恐怖,所有店主都用渴望生意渴望金钱的眼神跟你套近乎,尤其是卖雕刻品木制收藏品的店,一旦跟你打招呼握上手之后就会想办法抓着你手不放,试图把你拉进店里,之前有攻略说有些店是斐济人开的,有些是印度人开的,建议去斐济人开的店去购物。那我估计这些是印度人开的,嗯,你们悠着点~~


  


  

  

在Jack's 免税店看到这系列娃娃,简直太搞笑太蠢萌,忍不住带了一个回家 

 

丧心病狂地扛了几十块皂回家,花了大概六七百,收到皂的都是真爱啊~~~~ 


在斐济的最后一天,不能浪费啊。就跟winson定了个珊瑚海岸的一日游,其实就是司机兼导游张哥带我们玩了一天。早上9点出发往本岛的南面开,开了好像大概一个半小时,带我们到了Sigatoka沙丘(手机拍照定位的,要不然我是记不住名字的 ) ,往上爬的沙坡还是挺陡的,沙子又容易下滑,有那么点小难爬 


翻过沙丘看到这样的景致,挺惊喜挺震撼的。原来本岛也是有干净海水的,只是五星酒店那个区域被污染了所以没质量而已。看到远处的一条白浪,才很形象地理解了什么叫珊瑚海岸,有80公里长的珊瑚天然地在海底形成了一道墙,无论波浪海风再大再澎湃,晒湖海岸的这边都是风平浪静的。 

 

岸边有很多从别处冲刷漂流来的枯枝、果实种子等,用个滤镜就是另外一种feel


 

 

继续往南开,在一家小餐厅 简单用了午餐。餐厅的那面是这样的海景,稍微调了下色,简直有一种玻利维亚镜面的感觉,最后一天的行程也是不赖。对于没见过世面的我来说,后面还有新的惊喜。


  

在廊桥上,当天戴了隐形眼镜不是瞎子的我,居然看到下面有海星!!宝蓝色的海星,活的实物!赶紧下水去拍照 

很忐忑地摸了它,拎起来,硬硬的不像是一个活生物,哈哈哈~~~此行足矣!


 

 

张哥带我们去了更南面的另一个度假村(坑爹的,说白了是带我们去度假村蹭海边玩),那天阴晴不定地,海水有些冷,就没浮潜也没游泳,人品大爆发的是我居然又看到了四五条宝蓝色海星!!!是不是宝蓝色的海星比较笨啊?退潮情况下它们也没往海里游游,有一条居然钻进石缝姿态乱七八糟的。


最后一天才喝到椰子,服务员给我挑了个最大的,超满足,只可惜没挖到肉

 

来斐济的第三天无聊往手上贴了纹身贴纸,没想到无意中记录了自己“黑2个色号”的差距,变成黑桃准备回沪喽~ 

 

困成狗地5点起床6点到机场,8:20飞机走人,see u ,Fiji,Vinaka~ 过几年或十几年,再找机会去一次斐济吧! 


Ps:斐济2件奇葩的缘分证明这世界真的太小

1. 我的花花彩虹裙,居然在斐济能撞衫!!!同样的中国人选择同一条裙子在同一时间来到斐济住在同一个酒店!!我简直要窒息了。还好看到她穿的那天我没穿,啊哈哈哈哈~~~~


2.我中午刚离开Nanuya岛,晚上就看到北京合作过的一个摄像发朋友圈说因公出差刚抵达Nanuya岛。


对于很多国人来说完全不知道斐济在哪儿(包括做攻略之前的我自己),能够有以上2件奇葩缘分也是挺奇妙的。好啦,我的游记流水账终于记完了。小吱吱这次只有一两个镜头,是因为海边不方便带,最主要的是她全身毛茸茸跟这个艳阳天的海边实在是画面违和感太严重,哈哈哈~~~~~~~


  

  

机场看到的酒瓶,太酷了! (这个流水账好长啊,晚安喽~~~~)     

  

  


  


  


 

  


  


  


   


  





 
 

来源:peach.bluedream

评论

热度(3)